企業戒煙計劃


計劃目的

為推動企業無煙文化及讓更多吸煙人士加入戒煙行列,本中心舉辦「健康企業無煙計劃」及「網上健康企業無煙計劃」提倡企業實施無煙工作間,鼓勵員工戒煙,協助他們重建健康生活模式。

計劃內容及特色

免費、專業、高成效

1. 戒煙講座、健康檢查攤位:

- 以外展形式到企業公司舉辦活動及攤位(包括:一氧化碳呼氣測試、尼古丁成癮評估)。

- 以網上形式為企業提供線上戒煙講座。


2. 戒煙指導:由職員為有意戒煙的員工提供指導,透過電話、短訊(WhatsApp)及社交媒體跟進戒煙情況,推動他們參與戒煙服務或自行戒煙。


3. 登記免費戒煙服務:由戒煙中心職員介紹戒煙服務及戒煙藥物,鼓勵員工即場登記免費戒煙服務。


戒煙藥物治療:經專業評估後,向合適的吸煙人士派發一星期免費的戒煙藥物(戒煙貼/戒煙香口膠),並講解正確使用方法,鼓勵即時戒煙。

無煙工作間的好處

保障所有員工的健康: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無煙措施能保障員工免受二手煙影響,保障他們的健康,共享一個清新健康及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提高工作效率及士氣:員工的健康得到保障,工作時精神奕奕,工作效率及士氣亦會大大提升。
提升公司健康的形象:無煙工作間能夠營造一個清新健康的工作環境,有助提升公司於客戶心目中的形象。

申請方法

下載及填妥申請表格,並電郵或傳真2328 7377

下載「健康企業無煙計劃」報名表格

下載「網上健康企業無煙計劃」報名表格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2328 7044 或電郵 icsc-online@tungwah.org.hk(黃先生或許先生)

企業通訊

第十一期(二零二一年六月)


第十期(二零二零年十二月)


第九期(二零二零年五月)


第八期(二零二零年三月)


第七期(二零一九年十二月)


第六期(二零一九年四月)


第五期(二零一八年十月)


第四期(二零一八年六月)


第三期(二零一八年一月)


第二期(二零一七年十一月)


第一期(二零一七年八月)


Youtube精選

尼古丁成癮

打破戒煙的迷思(由醫生講解)

成功戒煙者的分享




參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