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藍黑中釋放》


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微電影《藍黑中釋放》簡介



據前線的戒煙服務經驗所見,不少吸煙者錯誤地將吸煙用作緩解壓力、改善精神及情緒狀態的手段;可是結果往往是適得其反,不少吸煙者的精神和情緒狀況最後反被煙癮所控制而每況愈下。


為喚起大眾對受情緒或精神問題困擾的吸煙者在戒煙方面的支持和正面關注,東華三華戒煙綜合服務中心本年度特別製作了一部微電影《藍黑中釋放》,故事講述受情緒及精神問題困擾的主角戒煙的歷程。男主角阿強一直認為自己情緒差、經常受到幻覺困擾,常常須透過吸煙去舒緩情緒,才能勉強應付生活上的種種困難與壓力。「藍黑」象徵著負面的情緒與及吸煙的禍害。最初誤以為吸煙能帶來舒緩;殊不知事實適得其反,情緒和吸煙行為均難以自控,禍害更深。幸而阿強最終透過成功戒煙,能夠為各方面帶來了正面的改變,重新在生活、工作、人際關係上再次發揮及一展所長,達到「釋放」的效果。證明了患有精神病或情緒病的吸煙者一樣可以成功戒煙!


微電影《藍黑中釋放》旨在倡導及早戒煙的好處,呼籲觀眾勿誤解戒煙會引發情緒及精神疾病而放棄無煙健康生活的追求。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F5uH6vx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