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健康】 <<無煙更寵愛>>


【寵物健康】 <<無煙更寵愛>> 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



<<無煙更寵愛>>計劃宣傳標誌


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最近推出「無煙更寵愛」計劃,希望以寵物健康為切入點,鼓勵吸煙人士下定決心戒煙。計劃會與地區團體合作,透過外展宣傳,提高市民認識二、三手煙所引致的禍害,又會到各地區招募寵物義工,協助推廣無煙寵物訊息。

 

計劃負責人戒煙輔導員黃先生表示,煙草燃燒時所產生的煙霧中存在多種有害物質,它們會黏附家具、牆壁、地毯等物品上,形成「隱形殺手」(即三手煙)。就算主人不在家中吸煙,貓狗等寵物亦會經由主人的衣物接觸到殘餘的有害物質,威脅牠們的健康,大大增加牠們患病、致癌,甚至早死的風險。他又提醒近年推出的電子煙及加熱煙均含有害物質,對寵物健康毋疑構成負面影響,我們不應粉飾任何煙草產品的禍害。由於寵物沒辦法選擇自己的生活環境,吸煙者主人及家人應負起責任,儘早戒煙 -「愛屋及烏,戒煙要及時。」

 

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會為戒煙者提供身體檢查及健康資訊,並處方適合的戒煙藥物(舒緩退癮徵狀)。同時亦會安排輔導員為戒煙者進行尼古丁成癮測試,透過評估及專業輔導,協助戒煙者處理心癮及高危吸煙情況,亦會定期及有系統地跟進戒煙者的進度及面對的困難,提供適切及即時的意見和支援,避免戒煙者復吸。凡持有有效香港身分證的吸煙者,均可預約接受免費的戒煙服務。


東華三院戒煙熱線 23328977
<<無煙更寵愛>>計劃詳情,歡迎致電或whatsapp 64651056


各服務處地址:

灣仔總辦事處  灣仔駱克道193號東超商業中心10

沙田服務中心  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第二座171705

荃灣服務中心  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千色匯I161601